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赢坐牢 打输住院”三穗夜市街打架的一伙人,判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3 13:57:10  来源:三穗县人民法院  

  “打赢坐牢,打输住院。”打架斗殴,不管打赢打输都不划算。近日,一伙年轻人就因在夜市街打架斗殴,严重影响了夜市街正常社会秩序,被三穗法院判刑。

  据了解,2020年10月8日00时20分许,被告人杨某在三穗县城夜市街某夜市店与被告人余某某及其妻子张某某因口角发生矛盾,杨某与余某某相互言语挑衅准备打架,后杨某被被告人杨某福劝离,随后杨某打电话叫来被告人王某、王某城等人来到夜市店,并对余某某实施殴打,余某某则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一把卡子刀刺向杨某等殴打他的人,造成余某某、杨某、王某、王某城、杨某福五人不同程度受伤,严重影响夜市街正常的社会秩序。后经鉴定:杨某福损伤程度为轻微伤,王某损伤程度为轻微伤,余某某损伤程度为轻微伤,杨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王某城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王某城、王某、杨某福的行为构成了聚众斗殴罪,被告人余某某的行为构成了故意伤害罪。鉴于被告人杨某、余某某、王某城、杨某福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被告人王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根据五被告人的犯罪性质、事实、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分别对杨某、王某等5人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到十一个月不等的刑罚。宣判后,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服判不上诉。

  本案被告人大多数是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为了帮“好兄弟、好朋友”出头,讲所谓的“义气”,一时冲动触犯了法律,给家人、给自己以及社会都带来了严重不良影响,实在令人痛心。法官在此提醒广大青年:打架斗殴害人害己,切莫意气用事,造成无法挽救之后果,悔恨终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法院:巡回审判醉驾案,以案释法敲警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