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多部门联合常态监管 确保师生舌尖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3 11:53: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有效实施,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自春季校开学以来,天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县教育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乡镇(街道)等组成8个小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学校(幼儿园)进行常态化监管,有效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巡查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9个方面。

  二是督促食堂落实食品留样、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建立台帐,严禁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违规加工制作豆角、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的行为。

  三是监管学校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户逐户进行执法检查,全面核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证照、经营条件,坚决取缔查处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

  四是清理和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者,并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等标志,有效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五是对发现的过期、腐败、变质、劣质、“两超一非”、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食品,以及使用劣质原料加工、制作的食品一追到底,坚决从严重处。

  六是时时通过行动,使各学校食品安全意识得到增强,管理责任得到落实,制度得到完善,加工制作得到规范。确保风险隐患整改落实达100%及教师陪餐制度落实达100%。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据了解,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30人次,共检查学校89所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126户次,现场责令立即整改23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杨华 吴静 杨秀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防事故、除隐患,天柱交警夜查交通违法护群众出行平安!
下一篇:非法出售业主信息,黔东南一县这 2 人被判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