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300万尾鱼苗游向从江水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9 14:09: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转变从江县渔业发展方式,实现大水面生态保护与渔业发展充分融合。3月25日,从江县在四寨河水电站举行大水面生态渔业养殖鱼苗投放仪式,当日上午10时许,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将一尾尾花鲢鱼苗投放到清澈的库水中,为改善从江水域生态环境、养护渔业资源提供了保障。

  “这次,我们一共投放了200万尾鱼苗,下次我们还将投放100万尾,两次投放的品种主要是花鲢,它是一种滤食性鱼类,对水质能起到一定的净化作用。”从江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生态渔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晶介绍说。

  近年来,从江县始终坚持生态发展优先,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将生态渔业作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高位推动,全面推广“零网箱·生态鱼”渔业发展,遵循“人放天养”理念,采取不投饵、不施肥的方式发展河湖生态渔业。



  据了解,接下来,从江县还将根据水库生态渔业养殖标准,在该县背雷水电站、平中水电站、加平水电站、摆堆水电站、拥里水电站、湾里水电站、龙王潭水电站、流美水电站等9个水库进行投放,总库容达11432万立方米,全县宜渔面积达9035亩,以达到“以渔净水”、促进渔民就业、渔业增收的目标,不断书写生态渔业富民新篇章。(何美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青年志愿者助力百香果种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