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一民工讨薪无果 仲裁调解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8 15:5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剩余的钱不用退了,表示我对你的歉意!”这是某公司负责人陈某对杨洋(化名)说的暖心话。

  事情发生在一年前。杨洋于2020年9月应聘到黄平某公司上班,2021年2月离职。因疫情影响,公司销售业绩下滑,杨洋离职前公司尚欠10428元工资未支付,后经双方协商,公司出具欠条承诺2022年1月30日前付款。因公司财务困难无法在约定期限内兑现承诺改为分期支付,杨洋认为违反欠条约定而多次拒绝,甚至发展到不愉快言语冲突,杨洋于3月中旬向黄平县仲裁机构提交仲裁申请书。

  群众诉求无小事,仲裁机构接到申请书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公司作调查核实,据了解客观因素确实存在。工作人员一方面于情于理与公司人员面对面展开座谈,结合争议事项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告知其可能承担的法律风险,一方面与杨洋保持良好沟通,以取得其本人信任。

  通过多轮调解,双方无法接受对方提出条件。面对僵持局面,工作人员不气妥,根据以往经验,始终坚持“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获”原则,继续组织调解,经过不懈努力,公司负责人陈某日前将10500元交给杨洋,表明超出72元无论如何不用退,接下来双方握手一笑,终于说出各自心理话以表互慰,于是出现前文感人一幕。(廖廷国)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点赞!4名男子见义勇为救落水儿童获表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