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借款十四年不还,法官倾力调解促和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6 13:5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今社会,难免遇到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俗话说的好“好借好还,再借不难”约定在先,就要如约履行。否则,“信用丧失,才是真正的一贫如洗!”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黄平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让我们看看借贷纠纷背后的信用危机。2006年12月16日,原告龙某借款十万元给被告杨某,约定两年还清。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找被告要求偿还该笔借款,被告以各种理由推脱、搪塞,迟迟不予偿还。这一拖竟然过去14年,无奈之下,原告向黄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偿还原告借款10万元。

  承办法官在充分了解案情后,认真听取双方意见,细心翻阅证据材料,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向双方摆事实、讲法律,多次给当事人做工作。经过法官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就偿还借款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承办法官当即制作调解书送达给原、被告双方,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黄平县人民法院在履行审判职能过程中,坚持以“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工作思路,将调解原则贯穿于立、审、执的各个工作环节中,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事了人和”的目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温度。(李应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