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6 13:13:27  来源:黔东南微报  

  3月15日,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为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在全社会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连日来,黔东南州各县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我们在购买家电时要认准两点,一是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尽量选择信誉好、质量有保证的专卖店,切不可因贪图便宜购买假冒伪劣产品,二是要认准‘3C’认证标识标志……”3月11日,麻江县20余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在该县客车站附近开展宣传活动,县市场监督局党员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切实提升群众对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的辨别能力,避免购买三无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劣质电器产品引起火灾风险,进一步净化农村电器产品市场,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3月12日,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假冒伪劣电器产品、食品药品等物品进行集中销毁,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防范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为守护城区市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监管保障。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销毁不合格电器产品240余件(个)、食品、药品、保健品100余公斤,价值共计1.5万余元。

  为营造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百姓消费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3日,施秉县利用赶集日在步行街口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假冒伪劣产品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方式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期间,凯里、雷山、锦屏从江等县市公安、消防、市监、文旅、烟草等组织消费维权党员志愿服务队进广场、进社区开展服务活动,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宣传消费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解答消费维权的途径和办法,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对商品质量辨别的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储备主管、咨询顾问 | 平安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黔东南分公司超越团队
下一篇:揭秘!“火焰蓝”千里援驰“冰墩墩”,黔东南的他有绝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