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投资41.52亿元,黔东南一水库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8 13:56:36  来源:天眼新闻  

  记者从黔东南州水务局获悉,3月11日至13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榕江县实地查勘工程现场后,在凯里市组织召开忠诚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会议原则同意忠诚水库工程可研报告,该工程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了解,忠诚水库位于都柳江一级支流寨蒿河支流八妹河上,水库总库容1.09亿立方米,为碾压混泥土重力坝,工程估算总投资41.52亿元。工程任务是以供水、防洪、灌溉为主,兼顾发电。

  目前,忠诚水库工程已列入国家2020-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名录和《贵州省“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不仅是补齐水资源配置和防洪减灾短板、促进区域振兴战略实施的水利基础性支撑工程,还对保障受水区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巩固拓展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均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净化交通出行环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