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交警: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8 13:12: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冬去春来,又到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4日,榕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新学期开学契机,组织民警走进忠诚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根据在校学生年龄特点出发,从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生出行时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让大家树立“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时刻谨记安全常识,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出行行为,倡导大家出行时系好安全带、不要闯红灯、要走斑马线、戴好安全头盔等交通文明行为,时刻保护好自身安全。

  随后,民警还通过近期发生在身边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深刻的事故教训警示教育广大学生,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组织大家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片》,以直观、生动的视频形式,加深学生对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教训带来的严重后果的认识,让大家从中受到启发,坚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树立安全出行理念,也通过学生们把遵纪守法的安全常识传播给家长们,让“小手牵大手”,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何立波 石庆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拉术村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给特困供养户送温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