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干得漂亮!杭州一博主到派出所报警:我骗了骗子8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8 12:47:34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杭州刘某来到派出所报警称,他“套路”了骗子800元。据了解,陌生博主以800元找刘某帮助其推广一个活动,刘某答应后对方主动转账,但刘某发现该活动涉嫌诈骗遂拒绝。最终,民警对刘某做了反诈宣传,并帮助联系了微博官方,将骗子账户予以封杀,刘某“骗”得的800元钱也捐献给了慈善基金会。

  据上城警方,2月24日晚,刘某来到彭埠派出所报警:“警察同志,我好像把骗子‘套路’了。”

  原来,今年25岁的刘某平时喜欢刷微博,也会时不时地发布一些个性化内容,因此渐渐吸引了不少粉丝。2月19日,一个陌生博主发私信给刘某,希望刘某帮助其推广一个活动,只要在个人微博主页转发出来,就可以获得800元的推广费。动动手指的事,还能赚几百块钱,刘某很爽快地答应了,没想到对方也很“爽快”,主动将800元钱转了过去。

  之后,对方把推广活动发给刘某,其实是一个抽奖活动,宣称抽中苹果新款手机的概率百分之六十以上,中奖人只需要交纳几百元钱的保价费就能将苹果手机拿到手。

  刘某想来想去感觉不是很靠谱,于是向一个接受过派出所反诈骗宣传的朋友咨询。朋友毫不犹豫地告诉刘某,这是个骗局,自己之前就是因为贪便宜参与类似的抽奖活动被骗过,所以才接受过反诈宣传,千万不能转发,否则成了骗子的帮凶。

  于是,得知实情的刘某没有按照骗子的要求进行“活动推广”,骗子发觉“被骗”后,恼羞成怒,扬言“去公安局报案抓刘某”。

  最后,在彭埠派出所,民警对刘某做了反诈宣传,并帮助联系了微博官方,将骗子账户予以封杀,刘某“骗”得的800元钱也捐献给了慈善基金会。

  2月28日,此事在网上引发大量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骗骗子算不算骗子”,还有网友表示,“如果人人都像博主这样聪明,骗子就失业了,还是负债的那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怒了!上海一男子将母亲打骨折:她不帮忙劝我老婆别离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