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怒了!上海一男子将母亲打骨折:她不帮忙劝我老婆别离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8 12:44:53  来源:北京青年报官网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却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动了手,还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这就已经不是家事,而是一桩刑事案件了。下面这一幕就发生在上海!

  为琐事儿子打亲妈

  三次摔倒均无动于衷

  去年7月某日深夜11时,冯某来到年过七旬的母亲陈某家中,要求母亲出门帮他调解自己和妻子的矛盾,让妻子答应不离婚,但最终沟通结果并不理想,回家时,母子间发生了争执,气愤之下,陈某选择步行回家,但儿子冯某仍不依不饶,一路跟随母亲。路上,冯某还把自己婚姻的问题归咎于母亲,并要求母亲过几天再和自己一起去劝说妻子。

  回到楼下时已经、是凌晨,陈某拿出钥匙开楼下大门准备回家。因母亲没有答应自己的要求,冯某便将老人拉扯住,不让她进家门并一路将母亲拽向人行道,最终年过七旬的老母亲被儿子拽倒。冯某眼见自己母亲摔倒在地,却无动于衷。

  年迈的母亲从地上爬起来后,两人再次发生争执,在争吵中,儿子冯某将矿泉水瓶丢向母亲,母亲陈某准备拿起包砸冯某进行反击,却被他用手一挥,四脚朝天再次摔倒。这一次,冯某依旧无视母亲摔倒。

  与母亲陈某同住的女儿闻声赶来,此时,冯某已经被怒气冲昏了头脑,甚至还迁怒于妹妹,挥拳向她冲去。当时的陈某站在女儿后方,因躲闪不及,再次被带倒在地。这次,陈某再也无法自己站起来。最终,陈某的女儿选择报警。

  经鉴定,陈某因外伤致左股骨颈骨折构成轻伤一级,

  体表多处挫伤构成轻微伤。

  事发后并不悔改

  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案件移送到上海静安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逐一查看监控录像,认为被害人3次摔倒并最终受伤与冯某的拉、拽、推、撞等行为具有直接因果关系,冯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去年5月,冯某和母亲陈某双方已因家庭矛盾产生冲突报警,民警也到场处理,这次再发生暴力事件,应当对嫌疑人依照刑法规定处罚。审查批捕阶段,承办检察官电话联系了被害人,了解其刚刚可以下地行走,对儿子多次施暴致其受伤表示心寒,暂不打算原谅他。

  承办检察官认为,本案虽是亲属间矛盾纠纷引发,但公共场所儿子打母亲的行为违背伦理道德底线,被害人还是老年人,且伤势严重。

  鉴于冯某没有彻底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和恶劣的社会影响,对第三次撞倒母亲的行为也不予认可,因此对冯某决定逮捕。

  母亲最终出具谅解书

  儿子认罪获刑十月

  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本着“修复社会关系,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的宗旨,承办检察官多次对冯某进行释法说理,促使其真正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冯某最终认罪悔罪,并再三请求检察官为自己转达对母亲的歉意。

  承办检察官再次拨通被害人的电话,收到儿子的道歉,陈某考虑再三,最终决定给儿子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向检察机关出具了谅解书。

  冯某最终认罪认罚,还获得了母亲的谅解,综合全案案情,在庭审中,承办检察官最终给出了有期徒刑十个月的量刑建议,获法庭支持。

  不想离婚去找母亲帮忙,结果不满意就殴打年迈的母亲!网友们纷纷指责这样的儿子也是绝了。

  通常父母和子女在思想观念、生活方式上有所差别,当对不同的事情产生不同看法时,双方都要牢记,动手解决不了问题,沟通才是良方。

  如果子女和父母动手,特殊关系不是免罪符!即使是父母子女双方受伤情况达到一定程度同样构成犯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安徽滁州致6死事故调查报告发布:焊接致可燃气体闪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