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醉”有应得!男子酒后滋事被拘留,事发榕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2 13:21:47  来源:榕江公安  

  多日未见的好友见面时难免会小酌一杯,但是朋友聚会,如果狂喝不止,酒后言行失控,不仅会不欢而散,行为过激,严重的甚至可能触犯法律。

  一周内,乐里派出所接到2起酒后滋事警情,行政拘留6人。

  2022年2月13日晚9时许,一群众报警称:在榕江县乐里镇三联村环城路有人打架。

  接警后,乐里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查:醉酒后的杨某豪在路无故拍打路边杨某江的车辆,后又无故殴打杨某江,导致杨某江头部受伤。

  在查清案件事实后,榕江县公安局依法对杨某豪作出拘留的处罚。酒醒后的杨某豪万分后悔,但其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最终只能自食苦果。

  2月16日23时许,乐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乐里七十二寨KTV有人打架 。

  接警后,乐里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查:杨某酒后在KTV内遇到潘某,因之前与之有过节而殴打潘某,被拉开后,潘某从后门悄悄走开,杨某和朋友吴某在寻找潘某的过程中,遇到杨某兵正在打电话又误以为杨某兵在用手机对其录像而殴打杨某兵以及杨某兵身边的杨某兴,致使潘某、杨某兵、杨某兴等3人不同程度受伤。

  在查清事实后,榕江县公安局依法对杨某、吴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民警提醒:

  日常生活中,亲朋好友聚会时饮酒要适度,过量饮酒不但伤害身体,而且大多数人都对自己酒后行为的后果缺乏准确的判断,容易出现过激行为,甚至引发违法犯罪。而酒后寻衅滋事,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法律小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 【寻衅滋事罪】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

  (二)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

  (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前款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警方发出通告:非必要不得前往缅甸等八个重点国家及云南边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