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转手金条赚8万差价?诈骗3人组被判刑,事发岑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30 14:2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低价处理金条,恰好又有人高价收购金条,随身背着一堆现金,专家能鉴定,富商着急赶飞机,急寻接收转手人——当你听到这样的消息,是否觉得很感兴趣,迫切的想要趁机发一笔横财?近日,岑巩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涉案3人利用“低价收购金条高价转手赚差价”为手段实施诈骗,被判处3年至3年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2021年底,被告人马某、汤某、罗某3人共谋后租车来到岑巩县城,由马某找到经营窗帘生意的被害人老刘,以需要详谈定做窗帘事宜为由将老刘约出来,由汤某扮演收购金条的老板、罗某扮演出售金条的富商、马某扮演中间人。取得老刘信任后,马某表示可以10万元从罗某处低价买进金条2条,再以18万元的高价卖给汤某,从中赚取8万元差价,但现在资金不够,诱骗老刘拿出现金4万元用于购买“金条”。老刘拿钱后,马某将“金条”交给老刘,让他将金条送给收购“金条”的汤某并收取18万元,在老刘送金条的途中,3人依照事先约定悄然逃离。

  案发后,经贵州省博物馆对马某等人用于行骗的金属条进行鉴定认定,该“金条”金属表面成分鉴定中未检测到黄金成分,就连3人用于诈骗的“现金”也是“冥币”。

  法院经审理认为,马某、汤某、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分别判处马某、罗某、汤某有期徒刑,同时判处罚金;犯罪违法所得予以追缴赔被害人;扣押在案的假金条、冥币依法予以没收。

  法官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利不苟就、害不苟去,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也没有不劳而获,企图一夜暴富发横财诚不可取,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而3被告人的横财梦,也全部写在刑法条文里。

  小编提醒广大群众:遇到“好事”请仔细辨别,切勿轻易相信,避免上当受骗重蹈老刘覆辙,发觉情况不对,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法院:支援防疫工作,守好第一关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