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贵州贵阳新增1确诊病例,一地发布寻人公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31 09:53:00  来源:天眼新闻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  

  关于贵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年3月30日,接贵阳市卫生健康局报告,1名省外来黔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区域管控、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应急处置工作正在迅速开展。

  确诊病例2:女,32岁,现居贵阳市南明区泊悦酒店。

  长期在省外工作,3月28日、29日在省外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于29日17:23-19:42乘航班9C8885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当晚出站后打车前往南明区泊悦酒店,在前台办理入住后未外出。

  3月30日上午在泊悦酒店旁便利店、药店活动,后打车到贵州省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打车返回酒店休息。中午打车返回省医并在门口路边摊购物,下午省人民医院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并对其就地管控。3月31日凌晨,经贵阳市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3月31日04:00,该人员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全程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前往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与上述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应立即静待家中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严格落实“五天三检”,居家不外出。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关于寻找贵州省六盘水市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接触人员的公告

  2022年3月30日,六盘水市新增1例省外返黔无症状感染者,其于3月28日乘HO1209次航班返黔,并于当日转乘C6033次列车离筑。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现将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高铁站(贵阳北站)的主要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3月28日14:48,下出租车后在贵阳北站东广场出租车下客点人行道花坛上休息,15:31进东广场;

  15:37测体温从东口闸机进入;

  15:39扫身份证进入候车厅;

  15:39-15:55期间在候车厅一楼、二楼活动;

  15:55-18:19期间均在候车厅;

  18:19分35秒刷身份证进站台上车。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2022年3月28日15时37分至18时19分期间在贵阳北站候车大厅有活动的人员,以及在上述轨迹中同一时段与该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或疾控部门报告,严格落实“五天三检”措施,前3天除采样外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

  二、“五天三检”要求:

  第1次检测: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采样后,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两点一线”返回居住地或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未出之前不得外出。

  第2次检测: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距第1次采样24小时后,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第2次核酸采样;采样后,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两点一线”返回居住地或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未出之前不得外出。

  第3次检测:第5天,在前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第3次核酸采样;采样后,可“点对点”流动,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工作期间,要科学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得参加会议活动。待第3次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身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排查,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配合测温扫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如有瞒报、缓报,一旦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防范疫情输入校园风险!贵州省教育厅发布紧急提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