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华春莹再赞:贵州从江梯田美如大自然调色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6 15:32:39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贵州梯田真是太棒了,如大自然的奇迹调色板。”4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点赞贵州梯田时,称其如大自然调色板般美丽。

  “春季的梯田,云雾缭绕,如诗如画,恍如仙境。”“美!隔屏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清新气息。”网友看后纷纷惊叹贵州美景,更有人表示:“感谢您每天分享这些美丽的图片和视频,我们在美国非常感激。”

  视频中的梯田,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乡东北面,距县城80公里。

  青山环抱,层层叠叠的加榜梯田闪耀着银白色的光芒,俨然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

  每年的四、五月是梯田注水的季节,注水后的梯田会闪现出银白色的光芒,更凸显出梯田婀娜曲折的轮廓。吴德军 摄

  在霞光的映衬之下,俯瞰晨雾中被誉为“中国最美梯田”之一的从江加榜梯田,宛如大地指纹,五彩斑斓,美若一幅自然山水画。

贵州省从江县月亮山腹地航拍的梯田美景。吴德军 摄

  加榜梯田距今有上千年的历史,当地农耕民族世世代代精心呵护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获取食物的活动和非凡智慧无处不在。

贵州省从江县月亮山腹地航拍的梯田美景。吴德军 摄

  苗族同胞在水稻田里同时养鲤鱼和鸭子,这种稻鱼鸭共作的古老体系,已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记者:周雅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将法治知识传入“中国计划生育第一村”--占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