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拘!黔东南一男子因对法院判决结果不满,辱骂威胁法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2 13:12: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黄某因对法院判决结果不满,打电话辱骂威胁案件承办法官。4月20日,从江县人民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日。

  基本情况

  据悉,黄某因承包某工程后又转包给汤某,后因黄某未支付汤某工程款,故汤某诉至从江县法院。从江法院依法判决黄某支付汤某工程款,黄某不服提起上诉,经二审审理,维持原判。黄某对判决结果仍不满,多次电话骚扰承办法官。4月19日,黄某再次骚扰承办法官,并用极其粗暴的语言辱骂法官,还狂言“我要杀了你、要杀了你全家”、“你小心点,还有你女儿也小心点”。

  处理结果

  从江县人民法院认为黄某辱骂、威胁法官的行为妨害了法官依法履职,将坚决予以打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二款、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三款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八十五条、第一百八十七条第(六)项的规定,决定对黄某拘留15日。

  典型意义

  法官依法履行职责受法律保护,诉讼参与人或其他人应当尊重法律,正确行使诉讼权利、履行诉讼义务,任何亵渎法官尊严、挑衅司法权威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杨秀广、吴巧霞)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法院:疫情当前,法官喊你来微信收账啦!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