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冒充武警消防演练订餐,黔东南一饭店被骗13.65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8 13:32:49  来源:黎平县公安局  

听信“演练”戏订饭

黎平一饭店经营业主被骗13.65万元

大家一定要高度警惕

↓↓

  2022年4月13日,黎平县某饭店经营业主吴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黎平县武警消防工作人员,因野外实战演练,需要在其饭店订餐,并指定吴某在一家店铺购买某牛肉罐头。吴某未多加思考,添加对方微信后,遂按照对方要求订购50件牛肉罐头,被骗共计13.65万元。

  黎平公安提醒您:

  1.武警、消防部队演习拉练时不会向民间商家订餐,更不会通过地方商家订购储备物资。

  2.遇到类似情况时需要提高警惕,首先要核实其身份真伪,谨防上当受骗。

除了以上案例

还有哪些诈骗套路

一起来揭晓

↓↓

  免费抽奖诈骗:

  “Lv包包、劳力士手表扫码免费抽,100%中奖......”

  诈骗分子借助网络、短信、电话、刮刮卡、信件等媒介为平台,发送虚假抽奖信息,继而以收取手续费、保证金、邮资、税费为由骗取钱财。
 

  网络贷款诈骗:

  “无抵押、无担保、正规公司、极速放贷,分分钟到账......”

  诈骗分子通过群发信息,称其可为资金短缺者提供贷款,以无抵押、无需担保、低利率到账快为诱饵。利用受害人急需用钱的心理,一旦受害人信以为真,对方便以卡号有误、密码输错、预付利息、缴纳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实施诈骗,反复要求受害人汇款,待诱骗成功后,便失去联系。
 

  “杀猪盘”诈骗:

  “网恋吗?又甜、又帅、又有钱,还能带你投资那种......”

  当有陌生人加你为好友时,一定要小心。诈骗分子往往先以甜言蜜语或者献殷勤等方式博取好感和信任,再向你推荐所谓“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的网络投资平台。当你越投越多时,就会把你拉黑。从网恋“一见钟情”开始,到参与网络赌博或投资诈骗结束,直到受害者倾家荡产甚至背负巨债,这就是“杀猪盘”诈骗。
 

  网络刷单诈骗:

  “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日赚千元......”

  诈骗分子往往以兼职刷单名义,通过网上购物方式为网店刷信誉或者充值刷流水,网店向刷单者返还货款并支付佣金的方式为诱饵,诱骗刷单者投入大量资金后,再拉黑,来骗取钱财。
 

  冒充客服退赔诈骗:

  “您购买的物品质量有问题,给你三倍赔偿!加一下微信/QQ......”

  诈骗分子冒充各种商家如淘宝、京东、共享单车、银行等的客服人员,以商品不合格或系统维护、交易未成功需要退款为由,诱骗受害人登录犯罪分子搭建的钓鱼网站,获取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骗取交易验证码,进而转走卡内资金。
 

  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

  “投资理财吗?低投入,高回报,还有“导师”带你操作,日入斗金......”

  诈骗分子通过制作虚假网页、搭建虚假交易平台,以高回报、高收益诱使受害人投资所谓的贵金属、期货、现货、理财产品等,进行虚假交易,进而将被害人投入的资金转走,被害人被骗。
 

骗术五花八门防骗时时警惕

黎平公安反诈提醒:任凭骗术千万变,不听、不信、不转账。

收到这些信息时

一定要先想想反诈防骗灵魂八问

  收到可疑信息时一定要反诈骗灵魂八问刷单前问问自己

  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能轮到你?
 

  网恋前问问自己

  人靓声甜的小姐姐,温柔帅气又有钱的小哥哥,为啥还需要网恋?
 

  收到逮捕令时问问自己

  抓人还要提前通知警察是不是觉得自己太闲,怕坏人跑路跑得不够快?
 

  裸聊前问问自己

  自己的身材值不值得,美女与你“坦诚相见"?
 

  网贷前问问自己

  无抵押还免息,对方为啥不直接送钱给你?
 

  点陌生链接前问问自己

  查信息就查信息,为啥还要下载一堆东西?
 

  理财前问问自己

  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为啥要苦口婆心帮助非亲非故的你?
 

  给领导转账前问问自己

  用自己微信公然收受巨额资金,领导是不是嫌自己官儿干久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近日,黎平发生多起冒充领导实施诈骗事件,请小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