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曝光!黔东南州这些单位和场所存在安全隐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2 12:38:52  来源:黔东南州应急在线  

  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扎实筑牢安全防线,按照黔东南州安全事故隐患警示曝光相关机制要求,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的单位场所进行曝光。曝光不是首要目的,意指希望相关单位对各类隐患问题引起重视,严格采取安全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以下单位和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州安委办已交办属地政府限期整改。同时,鼓励广大职工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非法违法行为和瞒报、谎报事故,及时发现并排除事故隐患。可拨打12350或12345热线进行举报。


天柱县中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柱县大河边高吊重晶石矿

  存在隐患:1.矿井水泵房仅安装2台水泵,1台未安装;排水管路未连接,不具备互换备用。2.向井下供电的变压器为中性点接地。


天柱县宏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上公塘重晶石矿一采区

  存在隐患:1.基本图纸资料严重缺失;现状图纸未更新,与现场实际情况严重不符。2.610m中段以上老空区、老巷道布置复杂,造成通风系统紊乱,主斜坡道590m临时密闭内、610m回风中段、风井井口,便携式气体监测报警仪显示CO值,分别为170ppm、80ppm、130ppm,且有很浓的“臭鸡蛋”味,该矿井CO、H2S气体严重超标,严重威胁入井人员的生命安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3.主井斜坡道内局部使用木质材料支护。


天柱县圭勺重晶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整合)一采区

  存在隐患:1.矿井基本图纸资料严重缺失;现状图纸与现场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未圈定地表移动和塌陷范围。2.矿井水泵房仅安装2台水泵,1台未安装;排水管路未连接,不具备互换备用,水泵联轴器无安全防护罩。3.向井下供电的变压器为中性点接地。4.矿山井下炸药运输车(WC1.8J(A)型号)采用干式制动系统。


麻江深蓝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存在隐患:1.酒店内所有消防设施未施工完毕,不能正常运行;2.作为疫情隔离点,安全达不到要求;3.酒店墙面、地面使用大量可燃材料装修。


凯里世纪城商贸百货

  存在隐患:1.中庭封顶改造未进行全面综合设计,导致安全标准达不到要求,造成五层未与中庭进行防火分隔,中庭排烟设置不符合要求;2.综合体一层中庭防火分隔不完整;3.永丰足浴违规使用可燃彩钢板搭建员工宿舍。


贵州鼎盛服饰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封闭楼梯间内设置库房;建筑内设置的办公区和生产车间未采用实体墙防火分隔,耐火极限不符合要求;疏散通道上的安全出口门设置不符合要求,采用电动侧开玻璃门;封闭楼梯间设置不符合要求,未设置独立泵房,且扩建的自动灭火系统不能与园区泵房联动;预缩车间安全出口未达到要求,排烟口被封堵。


镇远县蔡酱坊

  存在隐患:办公区、生产车间违规采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


凯里汽车运输(集团)台江有限责任公司

  存在隐患:凯里汽车运输(集团)台江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农村公交车,台江至革一开发区农村公交线路,主要在国道、省道运行,该车型设立站立位,核载41人,目前该车型运营车辆11辆,未见有关部门安全运行评估,存在运行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首批省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黔东南州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篇:丹寨、麻江、锦屏、天柱 4 县发布通告,急寻次密接人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