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批省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黔东南州正式挂牌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2 11:26: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首批省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黎平会议纪念馆正式挂牌成立,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黄丽和相关负责人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并就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工作开展调研。


黎平会议纪念馆挂牌


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挂牌

  在黎平会议纪念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时,黄丽表示,校外实践教育是提高少先队员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黔东南州少工委将继续坚持把实践育人作为少先队教育的基本形式,建立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


黎平会议纪念馆馆长张中俞对纪念馆基本概况进行简要介绍

  挂牌后,黎平纪念馆馆长张中俞向黄丽一行介绍和讲解了纪念馆的基本概况、黎平会议的背景、少共中央局及“少共国际师”在黔东南的革命斗争史。在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的解说中,共青团黔东南州委调研组、共青团黎平县委、黎平县教科局、黎平县少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与红领巾讲解员一起重温了黎平会议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领会黎平会议“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跟随红领巾小小讲解员重温黎平会议的光辉历史


跟随红领巾小小讲解员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黄丽一行到共青团黎平县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黎平县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新时代贵州少先队工作 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情况,以及对黔东南州少工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座谈会

  黄丽强调,一是要认真对照“红领巾先锋工程”的任务目标和措施,扎扎实实将少先队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结合黎平县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红领巾先锋工程”整县推进创建方案,切实把少先队工作全面融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充分利用好黎平县红色资源,以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积极引导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推动黎平县青少年成为革命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四是要以活动促发展,加大县级“红领巾示范校”创建力度,广泛开展各类少先队活动,充分调动少先队员的积极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章崎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通告 | 黔东南两县发通告,紧急寻次密接人员!
下一篇:曝光!黔东南州这些单位和场所存在安全隐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