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1 10:38:06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1.思南县亭子坝镇科技宣教文化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时凯贪污侵占群众医保款问题。

  李时凯2021年4月担任亭子坝镇龙门桠村驻村干部期间,在负责收取该村加单湾组群众新农合、新农保资金工作中,将其中28人新农合及44人新农保资金共计17040元用于个人开支,直至调查组介入调查后,李时凯才进行补缴并录入系统。2022年1月,李时凯受到政务撤职处分。

  2.德江县桶井乡金潮村原党支部书记安祥芬虚报套取财政资金问题。

  2011年12月,安祥芬作为德江县桶井土家族乡金潮村党支部书记,在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房屋拆迁补偿工作中,利用负责对被拆迁户房屋面积进行丈量和上报数据的工作便利,伙同安某、安某红(另案处理),采取虚增面积方式套取补偿资金97620元,并将其中62146元私分,安祥芬分得21000元。2021年12月,安祥芬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印江县刀坝镇共和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学截留挪用集体拆迁款问题。

  沿印松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征拆了共和村7个村民组共有的一座庙宇,刀坝镇高速指挥部于2018年1月15日将该庙宇拆迁款56580.20元转至杨文学个人信用社账户。杨文学同日从中转账55066元用于支付个人购车款,直至2021年7月,杨文学才将该笔拆迁款退还至镇村财镇管账户。2022年1月,杨文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石阡县本庄镇茶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继兵优亲厚友问题。

  2014年至2016年,王继兵利用担任茶溪村党支部书记职务便利,先后将4.33万元危房改造指标安排给不符合享受该政策的堂弟王某松、姐姐王某芬。王继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2月,王继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省监委5年立案查处省管干部264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