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借道高速去祭祖,执法人员及时劝离护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8 13:3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目前正值春耕农忙、清明祭祖时节,高速公路沿线缺乏安全意识的村民借道高速公路穿行的现象也明显增多,清明假期期间,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五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就及时劝阻了一起行人走上高速公路的危险行为。

  4月5日, 十五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巡逻至G60沪昆高速K1663+800上行处时,发现有十余位行人在应急车道内行走,情况十分危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民警立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

  经询问行人,得知其都是附近村民,打算到高速公路对面的山上祭祖上坟,而走低速路又比较远,所以为图方便就上了高速,沿应急车道抄近道行走,准备趁高速公路上没有车辆的间隙横穿高速公路。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执法人员对其一行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行人违法上高速的危害性后果以及宣传高速公路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严肃地教育后,村民们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并保证绝对不会再走上高速公路,随后执法人员指引其一行从就近的高速公路边坡离开,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十五大队在此提醒: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或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严重的,而且还要负相应的责任。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潘光胜、吴鑫)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爱心献功臣打造双拥新“名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