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疫苗接种“送上门”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8 17:1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快构建新冠病毒人群免疫屏障,达到“应接尽接”工作目标,近日,龙额镇再次开展新冠疫苗进村入户接种工作。此次接种疫苗着重服务对象是3至60周岁人群,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为确保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预期效果,龙额镇提前谋划,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入户摸底排查,建立台账,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动员接种工作,全力做到不漏一人、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同时,对照各村未接种人群名单逐一电话联络询问,针对性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提升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度,消除他们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和担忧。

  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该镇根据各村情况对疫苗流动接种队进行分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接种流程规范,设置了测体温、信息询问登记、接种疫苗等不同区域。志愿者们负责现场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咨询,引导前来接种的村民接受身体检查、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除此之外,为帮助村内行动不便的老人、部分晕车的村民能够安全便捷接种疫苗,达到“应接尽接”工作目标,该镇提供“一对一”疫苗接种服务,将疫苗接种工作送到群众家中进行疫苗接种服务,并全程暖心陪护老人,缓解老人紧张情绪,整个接种过程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切实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接种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现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腿、快接种”。 (潘 虹 吴谋丹)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织密全县“宣传网” 打赢疫情阻击战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