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让残疾人在“阳光家园计划”中享受阳光般的温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8 09:2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的落实,让残疾人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政策上的红利,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4月7日,县残联党组书记欧河带队到龙形街道、德凤街道对实施“阳光家园计划”的黔灵女家政服务公司和丽洁家政服务公司工作运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欧河书记(左二)在与丽洁公司法人黄莉(右一)交流

  首先,欧河书记分别到两公司与负责人交谈,了解到项目运作正常,绝大部分服务对象对工作非常支持配合,进展很顺利,但也存在几个共性问题,一是有些残疾人因监护人有能力照管,因而不愿意要公司上门服务;二是部分有服务需求的残疾人居住不稳定,有时在县城住,有时住农村老家,没有固定居住场地和时间,上门服务难;三是有些服务对象对居家托养服务政策不理解,总认为服务后会向他们收取服务费用,因而不愿意让他们上门服务。


黔灵女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杨再香(左一)向欧河书记(左二)汇报项目实施情况

  对于两个公司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欧书记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成绩。针对公司存在的困难,欧河书记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对于监护人有能力照护的,再次征求他们意见,在确定他们无此需求后,随时变更服务对象;对于无固定居住时间和场所的对象,事前与其电话沟通,随时上门服务;对政策不理解人员,要耐心宣传、讲解,消除他们心中顾虑,了解服务需求,切实做好服务。

  其次,在公司人员的陪同下,欧书记随机上门抽查几户服务对象。

  在龙形街道挂榜社区龙胜和家,黔灵女家政服务公司人员正在为其妻杨桥美(智力二级)作下肢清洗、按摩服务。龙胜和对欧书记说:“现在政策真正好,不但送房子给我们一家三口居住,让我们从农村搬到了城里,给我们解决低保,还每月有人上门为我残疾妻子作康复、护理等服务,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有你们真好。”


服务人员正在为服务对象做足部清洗、按摩服务

  在德凤街道六塘冲社区杨昌富家,杨昌富更是内心澎拜,激动地对大家说,“我们是残疾人,属于弱势群体,虽说正在是充满正能量的社会,好人多,但还是有些人对我们非常不尊重,瞧不起我们,说话很难听,让我们心里很难受,但是这两们同志上门服务后不但照料我的起居生活,还时常对我们嘘寒问暖的,对我们非常尊重,给我莫大的慰藉,让我们很有尊严,对她们的工作我很满意,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欧河书记(右一)在向服务对象了解服务情况

  最后,欧河书记对两家服务公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要让残疾人在“阳光家园计划”项目中享受阳光般的温暖;二是在服务内容上要进一步灵活,尽量满足服务对象所需所想;三是在服务上要进一步精细化,确保在服务对象在需要服务的时候要有服务人员在场,做好服务对象的贴心服务和暖心服务。(黎平县残联 石开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法院:多方调解纷争未果,判决跟踪促成兑现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