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法院:一问一答“开讲”,法治课堂“激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2 14:25: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黎平县人民法院法官徐秀娟和法官助理孙瑶深入肇兴镇城格小学,采取一问一答的互动启迪式“开讲”法治课,送法进校园,提升了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让普法取得实质性效果。



  “同学们,请问你们是否记得住爸爸、妈妈们的手机号码?”很多同学都举起了右手。“请问,如果遇到一些危险紧急情况怎么处理?”这时,宽阔的球场坪上,没有一个学生回答得上来。这时,法官徐秀娟再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给学生讲解关于防范学校霸凌、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防范诈骗等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如何学法用法,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法治课结束后法官们给学生们发放了《保护未成年人适用法律知识手册》120份。这一天,黎平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水口人民法庭负责人徐秀娟和法官助理孙瑶来到肇兴镇城格小学,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给该校学生上的第一堂法治课。由于采取深入浅出的一问一答的互动式教学,使整个法治课堂变得活跃起来。她们一改往常灌输式的被动法治教学,扭转了死气沉沉的授课及局面,整个法治课堂始终充满了活跃趣味性的气氛之中。

  城格小学校长赢振忠说:“我们的法律知识只有变成生动的法律故事,才能让学生更容易懂,更容易接受。”2022年,黎平县人民法院共安排40名法官和法官助理到全县40所中小学校和教学点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每年开展不少于4课时的法治教育课,参与制定学校法治教育的工作计划,协助学校创新法治教育的内容和方式,他们围绕自身职责,用身边案例普及法律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共同推动平安黎平、法治黎平建设。(孙瑶 黄家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民营企业+网络人士”炒红黎平“明前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