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一季度劳动力转移就业2.39万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7 13:57: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黄平县将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解决“三农”优先战略目标抓落实。

  当前,该县劳动力供给仍处高位,结构性就业矛盾和摩擦性失业同时叠加,劳动力转移就业面临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要素困境。针对目前现状,该县以问题为导向,对资源要素作逐一破解。

  近年以来,该县相继出台创业补贴配套政策,切实落实减税降费、社会保险补贴、创业补贴、场租补贴等相关优惠政策,同时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程序,明确自主创业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切实畅通创业投融资渠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资本积累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大力扶持返乡创业,多层次引进专业技术人才返乡创业,拓展创业就业空间,实现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扎实夯实技能人才培训基础,确保新开辟就业渠道人才保障。结合企业岗位需求,培训主体采取量体裁衣方式为企业开展有针对性“定单式培训”,有效避免劳资双方资源浪费。目前,该县完成实用技术培训312人,职业技能培训86人,进一步增强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另通过“就业援助”、“春风行动”、劳务公司、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招聘渠道向省外输出大量劳动力转移就业。

  据统计,该县一季度劳务力转移就业人数共2.39万人,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积极作用。(廖廷国 龙桂媛 )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太子参智能智慧产业园项目成功线上签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