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舞蹈小课堂:“希望”与“陪伴”共成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6 14:15: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从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银新社区,有一支近20名“小小新市民”组建的舞蹈队。每逢周末,课堂里都会充满着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小小新市民”一张张笑脸绽放着,充满着自信。

  “听说社区会在周末组织小孩免费学习舞蹈,我的女儿就时刻嚷嚷着想报名参加,如今,已是第三年了,她们依旧兴趣不减。多亏了舞蹈小课堂,作为家长的我们也深感舒心”搬迁群众陈艳梅说。自搬迁到社区,孩子们习惯了乡下放学四处游玩的生活,孩子放学后的监管就成为搬迁群众最为烦心的问题,然而,社区舞蹈陪伴课堂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放学监管难的问题。

  “以前周末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早上七点多就出去上班、晚上六点多才回来。在家只能玩手机和看电视,很是无聊。妈妈给我报了这个舞蹈小课堂后,现在周末上午做完作业后就会来到舞蹈小课堂,跟志愿者哥哥姐姐一起画画聊天,和小朋友上舞蹈课,学习舞蹈。我现在都会跳好多种舞,可以上台表演,每次回到家都会展示跳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看,他们很是开心,我周末也是很开心。”舞蹈小课堂上,小朋友向志愿者哥哥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虽然他们已经搬迁到新社区新环境,如何将他们内心也搬出‘大山’步入新的美好生活,‘爱心陪伴’无疑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式。其中舞蹈小课堂便是最好的形式。参与人数从最初的寥寥无几到现在成规模的30余人,小朋友从刚开始接触舞蹈时的害羞腼腆,到在社区大型活动舞蹈表演时的自信,从‘手足无措’、跟不上节奏,到担任‘小小老师’纠正其他小朋友舞蹈姿势……这些变化也侧面反映了她们真正步入美好新生活的确切样子,成为社区‘小小新市民’,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健康成长”社区西部计划志愿者说道。

  据悉,从江县银新社区舞蹈小课堂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开课,在册人数101人,累计开课226次服务2617人次。设立专门舞蹈活动室,由共青团从江县委选聘专业舞蹈老师,常规化开展每周2节的舞蹈课程,联合关工委、民政、文化艺术团组织开展社区“庆国庆·迎中秋”晚会、秋季运动会、元旦嘉年华晚会、“童心向党·共庆六一”运动会、社区交流演出晚会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快闪活动”等文艺活动,培养社区儿童艺术兴趣、勇于表现自我,丰富精神文化内涵。现如今,舞蹈小课堂不仅赢得了社区居民和社会群众的认可和称赞,还成为了社区小朋友的乐园。用舞蹈陪伴她们的成长。(聂立平、胡耀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司法局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