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向疫情防控不力亮“黄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6 12:49: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你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现给你单位挂‘黄牌’,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近日,黎平县汽车站因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被县疫情防控办挂了“黄牌”。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黎平县创新疫情防控挂牌督战方式,向疫情防控不力“亮剑”。

  黎平县疫情防控办印发通知,对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进行责任分解,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明确追责问责办法,对在省、州、县检查中发现并通报的问题,第一次由县防控办督促限时整改,第二次对单位进行挂牌督办,被通报两次以上,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追责问责、严肃处理。

  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为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为副组长的督办检查领导小组,并从县纪委监委机关、县督查办、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督办检查组成员单位抽调干部,组建8个督办检查小组,专门负责日常督办检查,另组建1个综合小组,负责问题汇总和统筹调度。

  各督办检查小组根据工作安排,紧紧围绕13个方面32项具体内容,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物品、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日常督办检查。督办检查领导小组实行“日督查”“日研判”“日报告”制度,根据各小组督查反馈问题,经过汇总分析研判后提出处置意见,并向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3月中旬以来,全县共抽查县直机关37个(次),重点场所217个(次),居家隔离人员186人,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6个乡镇(街道)、17个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点全覆盖。

  同时,建立问题整改跟踪督办机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由督查小组现场反馈,并通过县防控办通报,由县防控办或主管单位给问题单位挂“黄牌”,要求被督查单位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自查整改到位。各督查小组根据问题管理台账,及时对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在督办检查中共发现问题106个,督促整改85个,挂牌督办乡镇(街道)7个、县直单位1个、重点场所18家,对部分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列入常态化监督内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吴宗海、吴德鑫 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力争打造“四好农村路”745公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