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织密全县“宣传网” 打赢疫情阻击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8 17:0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街边店铺醒目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村寨内不断重复的喇叭声、活动广场循环往复的视频宣传片……面对不断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黎平县充分利用现有宣传资源优势,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全方位、零死角织密全县“宣传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要做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首先要坚持防疫‘三件套’……”黎平县移动用户范围分布广泛,为确保疫情防控政策精准宣传到位,该县积极协调中国移动通信运营商,4月1日以来,共设置疫情防控视频彩铃1.2万条,覆盖全县党员干部彩铃用户,让疫情防控宣传贯穿群众日常生活始终。

  一条条“温馨提示”,成为群众接收疫情防控知识最快捷的渠道。该县根据实际制定个性化疫情防控宣传手机短信,积极协调县内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向县内手机用户发送“对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不返乡温馨提示”和“对入州境后所有人员温馨提示”等内容手机短信。4月1日以来,共计发送手机短信16.788万条。

  充分利用黎平电视台“新闻联播”“综合频道”“文娱频道”和广播电台等对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部署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1月1日以来累计播出新闻73条、电台广播5820条次。持续播出《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等公益广告,1月1日以来累计播放2425条次。在“侗乡网”等官方媒体平台刊播《五天三检新政策你了解吗》等宣传短视频40余个。组织县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主管主办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相关动态信息,累计转发达1200余条,营造了声势浩大、气氛浓烈的宣传氛围。

  发动200块城乡门头LED、65个公交站台LED、64辆出租车LED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城区文化活动广场、政务中心、电信大楼、农村商业银行等地大屏幕及各中小学教室电视、公交车载电视等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组织26个乡镇(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固定标语、发放宣传海报和健康科普资料、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通过多种方式,将社会宣传全面铺开,让疫情防控知识遍布大街小巷。

  应急广播是基层一线覆盖面最广、最直接的宣传系统,该县利用城区应急广播、“村村通”广播、流动车广播、值守喇叭、校园广播等持续播放“侗汉语”疫情防控倡议书、通告、提示,做到村村全覆盖,让疫情防控知识“声”入人心。

  黎平县网络达人众多,粉丝量巨大,加入宣传队伍,力量不容小觑。该县倡导呼吁拥有百万粉丝网络达人“村姑阿香”策划发布侗语版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并在抖音短视频、快手视频、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刊播,累计达到17.6万阅读量,疫情防控宣传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以“村姑阿香”为典型,带动辐射其他知名网络达人加入疫情防控宣传队伍,用好用活本土宣传资源优势。

  疫情面前,该县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人人化身宣传员,将微信朋友圈作为疫情防控宣传重要阵地,积极转发各类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科普知识,让疫情防控知识成功“刷屏”朋友圈。相关公告经转发后一日内阅读量达14万余次,真正形成全民齐参与,共筑防疫墙的良好社会氛围。

  黎平县通过电话彩铃“换起来”、手机短信“发起来”、媒体宣传“用起来”、社会宣传“铺开来”、硬核喇叭“响起来”、网络达人“动起来”、朋友圈里“转起来”等有力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欧慧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让残疾人在“阳光家园计划”中享受阳光般的温暖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