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硬核!凯里方舱实验室,启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8 12:04:17  来源:心动930  

  根据目前凯里市疫情防控要求,无论是出行、入学、就医等……都需要24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何快速让被检人得到核酸检测结果?

  如何快速排查出新冠病毒携带者,控制疫情传播?

  经过前期的高效建设和调试,4月3日起,凯里市首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该实验室主要用于凯里市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实现即采即检,核酸检测时效性提升2小时以上,在标志着凯里市核酸检测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的同时,为凯里市疫情防控工作“加速度”。

  4月7日,在位于银桂大道的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发热门诊外,记者看到了这个长约17.5米,宽约3米的可移动“大白”。

  别看它看上去就像一个集装箱,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方舱核酸实验室按照P2+实验室标准打造,设置了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扩增分析区、消杀区和设备区五个区域,各区域之间配有互锁不锈钢传递窗,并配备消毒紫外灯,确保试剂和标本在传递过程中不受污染。





  疫情防控就是和时间赛跑,尤其是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分秒必争。据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负责人孙大惠介绍,方舱实验室相当于一座可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必要时可实现实验室整体移动,可就近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凯里首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在市一医现有设备基础上日均最大检测标本量可达1000例,最高可承接1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 ”



  当然,除了承担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本院的核酸采集任务外,方舱核酸实验室还肩负重任。

  凯里高铁南站、凯里高速公路东出口是出入凯里的重要交通枢纽,客流量大,人员密集输入和传播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较大。“为贯彻落实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除本院任务外,我们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还承担了凯里高铁南站、凯里高速公路东出口旅客、各乡镇卫生院及私立医院送检的核酸采集样本检测工作。”

  孙大惠表示,在方舱实验室的助力下,力争在短时间内检测大批量标本,提升检测速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



  那么,除了快捷,这样的方舱实验室还有什么优势呢?

  孙大惠现场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比如,旅客抵达凯里高铁南站后,在高铁站出口处进行核酸检测,由现场运送人员集中运送至实验室标本接收处,再由实验室检测人员接收待检。不仅可以节省核酸样本运送时间,还可以有效规避转运样本、人员流动带来的生物安全风险。”





  据悉,此次,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建成运行后,将大幅度提升凯里市核酸检测能力,为落地旅客、周边乡镇的群众提供及时的核酸筛查检测服务,缩短发报告时间,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硬核”保障。(记者:顾菲,,通讯员:喻利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截止至 4 月 7 日 21 时,凯里最新疫苗库存来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