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春耕保灌 守好农业“命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5 14:20: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在丙梅二村农田处,哗啦啦的水声、机器轰鸣声响彻山间,河水也源源不断输送到田间沟渠,为附近近百亩农田作物“灌溉解渴”。

河水通过抽水机灌向农田

  “有水了,这下可以放心了,我们村这些田再不怕没用水了”,看着汩汩河水顺着沟渠流向田间里,丙梅二村村长吴有安开心地笑了。

工作人员在丙梅街道平瑞村对水源及供水池进行摸底排查

  这是从江县水务局多措并举春耕保灌的一个剪影。

  现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水利又是农业的“命脉”。从江县水务局把春耕用水保障,作为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项惠民工程来抓。

工作人员在丙梅街道平瑞村对供水管网及供水设施进行摸底排查

  根据当前水情情况,制定节水用水方案,科学合理水资源,同时组织七个工作小组对全县19个乡镇1个街道的现有水源、沟渠和供水管网进行大排查大走访,并加紧维修养护水利工程设施,全力做好春耕保灌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农业用水需求。

  “我们县季节性缺水比较明显,我们要把有限的水资源用在关键的地方,用到保民生、保生产中,最大限度地满足农业生产用水, 确保群众增收。”从江县水务局副局长石开志介绍说。(从江县水务局 何美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法院:防疫有我,二十四小时为你坚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