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聚焦五项重点内容 做深做实政治家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1 08:5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时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廉洁文化的新内涵,积极探索出“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干就成”的政治家访新举措,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机关廉政文化典型经验,积极引导州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为黔东南州直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赋予丰富内涵和新鲜活力。

  以“讲政策”为指引,增强政治家访的思想自觉。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及时向州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下发了《关于督促规范开展“政治家访”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政治家访”活动的提示》等文件,督促州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家属宣传党中央、省委、州委相关政策规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修好干部对党忠诚的大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以“摸情况”为主线,把准政治家访的内在要求。详细了解受访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以及家属的思想动态、家庭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切实将组织的关心关怀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持续提升单位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以“听意见”为支撑,拓宽政治家访的言路渠道。认真听取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对单位日常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如实作好记录,及时在一定时间内予以答复,切实拓宽政治家访的言路渠道,以虚怀纳谏、广开言路的形式把政治家访工作引向深入。

  以“助监督”为切口,盯紧政治家访的关口前移。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注重关口前移,把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之外”,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早提醒、早预防,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净化生活圈和社交圈,习惯受监督,真正体会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活力,做到无需提醒的自律自觉。

  以“促廉洁”为目标,推动政治家访的落地见效。感谢党员干部家属对干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鼓励党员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常敲“警钟”、常吹“廉风”,把好家庭“廉洁关”,切实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安全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廉洁文化是共产党人的政治营养,熏沐其中方能让清风正气融入血脉。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督促州直机关党组织做深做实政治家访,促廉洁文化进家庭,引导党员干部用廉洁文化正心修身,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家庭助廉”的责任和意识,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用清廉家风守护家庭幸福,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陈晴 石庆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拟推荐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