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投入试运营!黔东南这段公路改扩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0 13:07:51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黔东南州交通旅游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对G211台江南宫至小丹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进行交工验收。该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被评定为合格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该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批复的新增国道公路,位于黔东南州的中部,属于G211线银川至榕江公路中的一段。该段公路原为县道,由于老路技术标准较低,路基宽度仅为6.5米,路线平纵指标较差,沿线安保设施缺失等,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将该段公路申报纳入了“十三五”时期普通国省道改造计划,并获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的支持,向国家交通运输部申报获得中央有关补助,列入“十三五”时期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进行提等改造。

  项目起于台江县与剑河县交界处南宫乡掌阿附近,顺接G211台江至南宫公路项目终点,经白道、翁郎、昂英等地,止于剑河县和榕江县交界处附近的小丹江,顺接G211小丹江至乐里公路项目起点,路线全长25.096公里。全线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总投资25459.84万元,于201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12月30日完工,并于2022年4月中旬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评定为合格工程,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公路建成后,解决了台江剑河、榕江三县接边地区群众出行问题,并将G211国道线位与G60高速公路、G320国道及部分普通省道等线位形成有效连通,进一步拉近地区距离,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公路沿线要建房,先找交通执法人员来丈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