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敖市镇:“1+1”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1 15:0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规范国土用地和规划建设秩序,坚决杜绝新“两违”现象的发生,切实提升农村建房两证的办理力度,使农村建房程序更加规范化、合法化,消除群众建房办证难疑虑,确实为民办实事。敖市镇深推“1+1”行动,全力解决好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

  打造一支精干的队伍。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指示,该镇坚持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两违”清理整治工作当做重点任务来抓。联合成立专班队伍,从镇农业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所、村镇办抽出骨干力量组成“两违”办,统一集中到镇自然资源所联合办公,设立便民服务窗口;组织“两违”办全体人员多次进行业务培训、最新政策学习,同时,排值班表每日在辖区范围开展“两违”巡查巡视工作,并利用巡视开展建房知识宣传,到各村对村干开展业务培训。

  建立一个移动的办公室。敖市镇“两违”办转变服务模式,创新移动办公模式,从群众上门转变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尽心尽责,到各村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今年以来,共入村开展建房知识宣传20余次,上门办证10余次,成功为6户农户办理乡村规划建房许可证。办证效率得到全面提升,群众到政府办事难的印象得以缓解,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政府的认可度。(杨 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罗里乡:民兵齐上阵 “闲置地”变成“希望田”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