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巧借“喇叭”奏响“交通安全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1 14:2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乡亲们大家好!雷山交警提示广大群众朋友,杜绝酒驾、醉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牢记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请佩戴好头盔,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文明出行,安全才是致富路上最大的保障。”这是一段用苗语和汉语录制的交通安全音频,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小喇叭”“村村响”广播在辖区各村寨、各路段循环播放,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连日来,面对全国各地交通事故频繁发生,雷山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了实现全县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全体民(辅)警走村串寨、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基层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主战场,在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该县交警大队大队长胡光伟在4月20日早上集合工作点评会时说道,通过大力建设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立交通安全活动室,开辟交通安全宣传角,将宣传教育与娱乐活动相结合,增强了宣传教育的趣味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在日常工作中,该大队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在全县范围的重要交通路段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同时,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等多种平台及时发布农村交通安全常识、典型交通违法、农村事故案例曝光等信息,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针对苗族聚居村寨、重点路段路口、劝导站等充分利用“小喇叭”“村村响”广播系统,用苗语和汉语同时播放,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每天循环播放交通安全信息,让广大农民群众时刻谨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切实增强“知危险·会避险”应变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随时随地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近期该县交警大队购买了100个“小喇叭”分发到各乡镇,实行白天开机播放,晚上充电更新内容,同时还组织民警进村入户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20000份,粘贴宣传标语100余条。(杨正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一司机在汽修店摔伤,法官调解汽修店赔偿4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