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推广无纺布钵苗育秧新技术 提高粮食产量保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1 10:46: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提高育秧效率,实现节本增效。4月20日,凯里市在碧波镇举办无纺布钵苗育秧新技术现场培训会,观摩了五寨村无纺布钵旱育秧技术,致力于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此项新技术,帮助提高粮食产量,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率,为实现农业现代化、保障民生打下坚实基础。



  水稻钵苗育秧、无纺布旱育秧技术是应用钵苗育秧盘、采取精量播种、半旱式育秧方式,具有秧苗素质好、秧苗弹性较大、育秧效率高、落田基本苗多、移栽方式灵活等优点。减少传统方式繁琐的育秧过程,利用水稻钵苗播种机的高效操作,从填土、放种到覆土、成盘实现一步到位,与传统的育秧方式相比,水稻钵苗育秧、无纺布旱育秧技术1小时就能够播600盘、完成秧苗移栽20亩,比传统人工育苗效率快10倍以上。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全说:“今天上午,我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镇街的农技干部集中参观学习水稻无纺布钵苗育秧技术,主要是通过无纺布钵苗育秧技术,提高育秧效益,减少劳动成本,同时也是响应党中央号召,‘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高技术水平、提高单产、确保粮食安全”。(吴治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公安整治暂扣 14 辆老年代步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