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一司机在汽修店摔伤,法官调解汽修店赔偿4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9 13:38:20  来源:雷山县人民法院  

  近日,雷山县法院诉前成功调解一起身体权、生命权、健康权纠纷,该案中,被告卢某当场向原告高某支付医疗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40000元,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已经激化的矛盾化解在诉讼之前。

  据悉,2021年5月,高某驾车到卢某经营的雷山县城“某某轮胎服务中心”补胎,卢某在补胎过程中向高某推荐自己经营的“某某汽车保养服务中心”汽车机油。不幸的是,高某在去到卢某店中后,失足掉落到1.5米深的修车沟槽,造成自身腰椎骨折,住院34天,花去医疗费9141元。卢某以高某摔伤与自己无关为由,拒绝与高某及家人见面,拒绝支付医疗费、误工费等,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随后,高某妻子向派出所报警求助,卢某仍以高某摔伤与自己无关为由,拒绝参加协商处理医疗费用等事宜,无奈,高某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雷山县法院起诉,要求卢某支付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失费145929元。

  立案法官收到起诉状后,着力从化解矛盾出发,立即电话联系卢某。经过法律宣传和释明,卢某同意到法院参加诉前调解。2022年4月15日,立案法官在调解中指出,高某为身体健全的成年人,主要系自己不慎落坑而导致摔伤,应负主要责任。但卢某作为该店的经营者,是承担安全保障的义务主体,其未在修车沟槽旁设置警示标识、警示线,存在一定过错,应承担次要责任。

  最后,在立案法官耐心的说服引导下,双方知晓了自身存在的过错及应该承担的责任,自愿达成卢某赔偿高某医疗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40000元的协议,卢某当场兑现了赔偿款项,双方冰释前嫌,一起激化的矛盾在诉讼前得到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县发布人事任免!涉及主任、副局长等职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