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居家监测期间私自外出,致100余人被隔离!贵州一对夫妻被行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9 08:57:06  来源:凤冈县公安局、健康贵州  

  近日,凤冈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涉疫违法案件,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人张某某、薛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据了解,3月17日,张某某、薛某夫妻二人从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看病返回凤冈县琊川镇,在落实“5天3检”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未严格遵守凤冈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到公共场所活动。

  3月22日,张某某、薛某的健康码变成黄码且在该镇工作人员告知需做核酸检测并居家健康监测后,仍然外出活动,造成夫妻二人接触的100余人被集中隔离。

  因张某某、薛某无视凤冈县发布的疫情防控通告中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张某某、薛某夫妻二人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延伸阅读

  “五天三检”怎么检?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入黔人员要做好哪些防控措施?

  首先,您抵黔后,须“五天三检”,即在5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包括第1天开展第1次,间隔24小时后开展第2次,第5天开展第3次,并在12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或酒店所在社区(村居)进行报备。

  其中,第1次核酸检测需在首站地交通场站进行采样, 如您携带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成采样后可“两点一线”返回居住地或酒店等待结果;未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完成采样后需就地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未出之前不得流动。

  然后,第1次结果阴性后,您的活动仅限于在交通场站、工作场所、居住地或酒店、核酸检测机构之间“点对点”流动,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同时要规范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得参加会议活动(含培训班)。

  最后,如5天内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您就可以有序流动了,但仍需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肌肉酸痛、结膜充血、气促、呼吸困难、呕吐、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待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如果您是除第一条外的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若您近期需要入黔,您需要提前做好这些入黔准备——

  首先,您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使用“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并在到达居住地后24小时一48小时内到就近采样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抵黔后,您须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饼干、饮料、肉制品……贵州抽检有这21批次样品不合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