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法院:“疫愁”莫展诉讼难 “云上法庭”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3 11:28: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雷山县法院积极开展多“云”服务,从“云”立案到“云”调解再到“云”审理,为当事人提供“零接触”诉讼服务,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4月11日, 雷山县法院运用“云上法庭”智慧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了杨某与杨某某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案。原告杨某在湖南衡山县,被告杨某某在四川武胜县,第三人在贵州三穗县,当事三方天各一方,因为疫情不能到庭,在该院的引导下,当事人申请网上开庭。“云上法庭”通过“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把诉讼参与人联系在一起,该院法官则在第三审判庭组成合议庭进行“隔空”审理。

  “云上法庭”上,主审法官通过视频核实三方当事人的信息,宣布法庭纪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次进行。整个庭审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审理过程规范有序。此次“云上庭审”将审判工作由线下转到线上,庭审过程同步录音录像,书记员同步记录庭审内容,并通过在线平台端口经当事人确认无误后,进行电子签名确认,形成最终笔录,实现了与面对面开庭“异曲同工”之效,既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和当事人的诉累,也保障了疫情期间诉讼活动的正常开展,降低了疫情扩散的风险。

  近年来,该院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大力推进“网上办案”,全面推广“云端”诉讼服务。2022年以来,通过移动微法院、多元调解、云上法庭等平台办理案件171件(次),及时回应当事人诉讼需求,助力辖区“稳增长”“保民生”。(杨光天)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喜报!雷山县荣获首批“全省禁毒示范城市”称号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