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干警搀扶老人 乐于助人获称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3 11:39: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法院干警像往常一样在岗执勤,突然发现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地走进法院门口,口中不时地嘀咕,面露愁容。群众的困难就是命令,值班的法警看出其行动不便,马上上前将其搀扶坐到椅子上,主动询问其来意,法警与其交流了两三分钟,通过老人拉拉杂杂的话语,了解了老人此次前来法院的目的,并得知他身体患有骨关节病行动困难后,主动为他进行安检、疫检,随后由我院法警搀扶到法庭开庭,闭庭结束后,又主动将其搀扶一步一步缓缓走下台阶,并将其送到门口直至老人安全离开法院。

  举动虽小,却显温情。这样暖心场景在锦屏法院时常可见,据统计,今年以来,全法警大队自觉帮助来院办事行动不便群众,为群众找回遗失东西等不少于20余次,使庄严的法院充满了关爱,体现了司法的温度,得到群众一致称赞。

  “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绝不是一句口号,锦屏法院法警大队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自己的光荣职责,将爱民、利民贯穿始终,将法律服务群众落实到各环节,用实际行动践行法院人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了利民、便民、惠民,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龙定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法官温情执行,守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