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旁海镇“1234”谱好一中心一张网 十联户工作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2 13:28: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优化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旁海镇积极探索“1234”工作法,努力完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其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不断加快构建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打造一个综治中心指挥部。旁海镇积极组织各村(社区)配备综治中心的办公室,并建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为指挥长,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联系村领导、各村(社区)支书、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指挥部,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截止目前我镇已完成镇村两级15个综治中心指挥部的配备工作。

  建设两支接地气的队伍。利用村级工作安排部署会、小组会、坝坝会、院坝会等方式,从入党积极分子、退休老干部、群众认可度高等人员中推选人民群众满意的网格员和联户长队伍,织密基层治理“防护网”,目前已推选网格员59人,联户长453人。

  明确三个工作目标。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的领导体现在基层社会治理最末梢,网格内党建覆盖率达100%,形成“党小组+网格员+十联户”铁三角。二是实现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实体运行,网格、联户单元优化调整到位,建立完善网格联户工作群和联户户数工作群,确保信息沟通顺畅;三是全面加强网格员、联户长队伍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确保网格员、联户长配备率达100%。

  健全四种工作机制。一是统一工作制服和配备红袖标;为辖区网格员、联户长配备迷彩服工作装、入户红袖标和相关安保器材,便于网格员、联户长入户开展工作;二是颁好一张委任状;由镇党委政府联合村两委对网格员、联户长颁发一张委任状,提高各网格长、联户长工作荣誉感;三是实行以奖代补工作模式,对于网格员、联户长积极参与村级治理,主动担起邻与邻之间矛盾纠纷调处、互帮互助的,镇村两级将给予相应的奖励,确保网格员、联户长干有甜头、做有奔头;四是张贴联户长公示牌,发放一本记录本,常态化开展工作培训,不断提升网格员、联户长业务工作水平。(胡静、张美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工作地址:凯里市温州大道国际商贸城,贵州睿森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