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执行法官上门为残疾当事人办理领款手续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3 11:32: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法官,真没想到我在家里就能拿到赔偿款,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特殊的民生案件,法官上门为残疾当事人办理领款手续,为群众提供便利,获当事人点赞。

  申请执行人阳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金、杨某炳、杨某会、杨某新、王某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阳某受被执行人王某金邀请为被执行人杨某炳、杨某会、杨某新、王某槐搬运杉原木,在从事劳务工作中,阳某因操作不当右脚受伤,经鉴定为七级伤残,王某金对该事故的发生存在一定过错。经锦屏法院判决:杨某炳、杨某会、杨某新、王某槐应赔偿阳某55057.37元,王某金应赔偿阳某89496.7元。

  案件到了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采取强制措施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经强制执行已执行到位杨某炳等四人应赔偿的55057.37元。因被执行人王某金家庭较为贫困,未能一次性履行全部赔偿义务,阳某与王某金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分期履行赔偿义务。达成执行和解后,执行法官一直跟踪该案的执行,王某金于近日全部履行完毕。执行法官考虑到阳某系建档立卡贫困户,阳某受伤后腿脚不方便,不能从事生产劳动,家里生活十分困难,针对该案的特殊性,执行法官亲自上门为阳某办理案款领取手续,并送达了结案通知书。至此,一起涉及民生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直以来,锦屏县人民法院心系群众,采取过很多类似的便民措施,让服务直达群众家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如一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工作成效得到了当事人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周仕恩)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按需培训增“底气” “口味”课程受热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