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法官暖心调解,抚养费当庭兑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31 13:58: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法官采用远程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原告主动当庭兑现子女抚养费7200元,达到案结事了。

 

 法官在深入了解案件后,得知原告为广西人,被告为本地人,2010年,二人在广东务工时相识并恋爱,后发展成为恋人并且结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生育儿子王某某,婚后双方时常因琐事产生矛盾,2020年起,因双方感情不和开始分居生活至今,故卢某某以双方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离婚请求,希望法院判决离婚,儿子由被告王某抚养,王某自行承担抚养费。法官本有心说服二人和好,但通过了解双方因长期争吵导致沟通已没有可能,原、被告执意要求离婚,并且对子女抚养费的问题一直争议不断。因原告已回广西,其儿子一直跟随被告及被告父母一起生活,考虑到疫情防控和减轻当事人负担,法官采用远程调解的方式,以案释法,经过多次沟通,双方终于在子女抚养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原告主动当庭兑现子女抚养费7200元,最后,法官陪同被告一起将抚养费送至被告的家里交到其家人手中。



  婚姻是家庭的基石,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夫妻因双方感情破裂无法继续生活,最终会走向离婚,《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条、第一千零八十五条规定,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子女无论是由父或者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子女由一方抚养的,另一方应当负担部分或者全部抚养费。家事案件涉及民生百态,社会关注度极高,在调解中,法官应该引导当事人冷静思考,以亲情为导向,以法律释明理,既注重矛盾的化解,也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情怀,更好地体现司法规则引领和价值引导作用。(侯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 “三步走”化解财产损害赔偿纠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