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司法局部署“三大行动”助力“平安清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31 13:52: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光亮媚到清明,细雨纷飞润大地。清明节临近,黎平县司法局结合职能职责,部署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管理三大专项行动,助力“平安清明”。

  一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以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载体,联合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生活环境”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森林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和文明祭扫观念,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相关法律法规集中宣传45场次,宣讲2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

  二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工作平台,组织各乡镇司法所针对清明节期间涉及坟地纠纷、疫情防控等矛盾纠纷开展专项排查,协同综治中心主任、联户长、网格员和人民调解员开展纠纷调处,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截止目前,累计排查涉及坟地纠纷、疫情防控等矛盾纠纷5件,化解5件,调解成功率100%。

  三是开展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专项行动。立足司法行政职能,通过组织学习“文明祭祀倡议书”,开展警示教育、重要节点走访、落实思想汇报等方式,将文明绿色祭祀、消防安全教育、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要点融入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日常监管教育之中,进一步树立“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新理念。清明节前,已组织我县在册248名社矫对象、1859名刑释人员开展集中教育80余次,个别教育1000余人次,实地查访500余人次。(徐业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锦团村:小小“黄金芽”托起村民致富梦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