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从质疑到感激,透明执法获信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3 11:3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胡法官,今天杨某终于还了两万元了,谢谢你了。”近日,申请执行人龙某某收到了两万元执行案款,便迫不及待地发微信告诉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申请执行人龙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双方于近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杨某每季度至少偿还2万元。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申请执行人龙某某仍就对法院执行工作不信任,几次三番地质疑执行法官,言语尖锐,态度犀利。执行法官理解龙某某追不回案款的急切心情,耐心地向龙某某进行解释“执行工作要按法定程序一步一步来”“我们已经对被执行人杨某采取了强制措施”“我们会敦促其按照协议履行”,龙某某心中疑虑得以消除。3月31日,龙某某收到了案款两万元立即发信息感谢执行法官。

  化解执行难题,既要雷厉风行,也要温情细致。须知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通过温情执行、透明执法,让当事人了解执行工作进展,才能提升对人民法院的信任感,进而实现真正的案结事了。(杨 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执行法官上门为残疾当事人办理领款手续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