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被执行人态度嚣张说:你抓就抓嘛!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30 13:36:35  来源:雷山县法院  

  “法官,你讲得合情合理,之前我是有侥幸心理,我拖欠的钱能结的部分马上结,不能马上结的分期结清……”近日,在雷山县法院调解室,被执行人杨某林向执行法官说道。至此,一起涉6名农民工工资的案件顺利执结。

  该案中,被执行人杨某、杨某林系父子关系,二人以工程(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为由,拒不支付李某国、张某连等6名申请人劳务报酬85613元,李某国、张某连等6人遂起诉至该院。这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判决生效后,杨氏父子依然拒绝履行义务,申请人于是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送达执行通知并多次传唤后,二名被执行人既不履行支付义务,也不到庭接受调查,该院先后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等惩戒措施,可被执行人依然无动于衷。2022年3月23日,鉴于杨某为七旬老人,该院执行干警依法拘传了被执行人杨某林。拘传过程中,被执行人不以为然,向执行干警表示:“你们抓就抓嘛,我不会跑,反正抓了我也没有用,我没有钱给他们。”



(执行工作现场)

  依照法律规定,二名被执行人的行为已妨碍正常的执行工作,可依法进行拘留、罚款,甚至可以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可是,该院执行法官既不拘也不罚,而是积极组织双方进行协调解决。调解中,在法官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杨某林、杨某态度有所缓和,愿意调解并答应支付劳动报酬。同时,申请执行人李某国、张某连等六人也退了一步,同意只要50000元,自愿放弃其余款项的执行。二名被执行人当场支付20000元,并承诺剩余的30000元在2022年5月25日前履行。

  一直以来,雷山县法院秉持人民至上的办案宗旨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司法保障民生的职能,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交警执勤遇走失儿童,暖心守护终寻获家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