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小时车程缩短至45分钟!贵州这条高速明天通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1 09:35:12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记者4月20日获悉,经过全体建设者4年多的艰苦奋战,赫章至六盘水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赫六高速”)将于4月22日零时建成通车。届时,赫章至六盘水的车程将从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45分钟,极大地改善沿线集镇通达和当地群众出行条件,对完善贵州高速公路网布局,推动乌蒙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由贵州交建集团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赫六高速是宜宾至六盘水高速公路的一段,即赫章至六盘水段。项目起于赫章县城东的野马川镇,通过赫章东互通枢纽与毕威高速相接;终点位于天湖枢纽,与六威高速连接,总投资为111.66亿元,路线全长约69.946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沿线共设收费站6处(赫章南、韭菜坪、雉街、木果、汪家寨、双戛收费站)、服务区2处(韭菜坪、木果服务区)。

  另外,宜宾至六盘水高速公路镇雄(滇黔省界)至赫章段——即“镇赫高速”与“赫六高速”同期建设,该段目前已通过交工验收,将于近期通车,意味着我省又将增加一条出省通道。

  据介绍,赫六高速建成通车后,对加快推进毕节市赫章县、六盘水市钟山区的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同时,该条高速还是一条交旅融合路,沿线分布着大小韭菜坪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日后游客驱车前往景区将更加便捷,既可以领略素有“贵州屋脊”的独特的风光,还可以去二台坡的网红路,亲身体验感受波浪式越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毕节一公司原董事长被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