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法院:法官进村来办案 联动调解化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8 14:1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2年4月13日下午,黎平县人民法院水口法庭干警在水口镇宝塘村民委员会,联合当地村干成功化解了一起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

  “她要走就走,休想带走孩子,以后也别想再见到儿子。”2022年2月底,原告张某两到法庭起诉,诉请原、被告双方之子吴某华随其生活由其抚养,被告吴某玉每月支付500元抚养费。收到该案诉讼材料后,法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被告进行沟通调解时,被告如是说道。

  2015年,原、被告因自由恋爱按当地习俗举行婚宴后同居生活,于2015年底生育儿子吴某华,后因双方感情不和产生子女抚养纠纷。原、被告双方就儿子抚养权及抚养费问题争议较大而未能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因双方情绪较激动,法庭了解到宝塘村定有村规民约,为更好化解纠纷,便委派村民委员会先行调解,村民委员会调解亦无果,法庭干警遂赶往宝塘村邀请双方均较为信任的村干共同调解,经过近一小时的劝解,考虑到吴某华近几年都在宝塘村生活,由被告父母照管,频繁变更生活环境对子女成长不利,最终双方各让一步,同意非婚生子吴某华继续由被告抚养随其生活,抚养费由被告自行承担,原告享有对儿子吴某华的探视权;原告自愿补偿被告36800元(当天兑现10000元),至此纠纷顺利化解。(孙瑶)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冒充武警消防演练订餐,黔东南一饭店被骗13.65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