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危险!凯里这个路边贩卖草莓“市场”,整治取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8 13:39:27  来源:心动930  

  “自家产的草莓!又大又甜,还可以到田里去采摘……”

  每逢草莓采摘的季节,凯里市下司镇隆堡村的果农便在公路边上竖起招牌,搭建简易水果摊点,就地贩卖自家草莓,过往的司乘人员便是顾客。

  殊不知,这样的售卖行为对道路交通运输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

  4月13日,由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三大队牵头,联合凯里市下司镇隆堡村村委、凯里开发区交警大队、麻江公路管理段对国道G320线K1961+000至K961+500(马场至花桥段)的“马路市场”开展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可以看到,这段不到一公里的公路两侧有十余家草莓摊点,各个摊点间距大概几米,果农们在公路上看到过往的车辆就招手吆喝叫卖,车主图方便,干脆就将车辆停靠在摊点前,连车都不用下就可以买到东西了。

  “相信很多车主都深有感触,经过这段路的时候,本来是正常行驶的,突然前方车辆停下来买水果,极易造成追尾,逢节日活动时,路两边的摊子更是占了不少面积,很容易造成堵车。”据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三大队路政队员介绍,此次整治是“打非治违”的一项工作,主要是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让路于车。

  看到这儿,可能很多人要问了,那摊子全部拆除整治了,那附近果农怎么办?如何来销售他们的草莓?

  “关于大家关心以后去哪买草莓这个问题,通过联合摸排、宣传教育两个阶段的工作,经过与相关部门协调,选取了离公路较近,较为安全的区域划分了三个草莓及其他农副产品集中销售点。同时,耐心劝导每一个果农进行搬迁,大家都很配合”。采访中,执法队员说道。

整治后

  据悉,当天的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养护人员11人,清障机械2台,拆除工作在尽量不损坏村民物资的前提下进行,共拆除违规占用公路经营的摊点16处,经过清零整治后的路段恢复整洁畅通,取得较好治理成效。(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拟投资 1亿元!凯里中心城地下空间项目有望重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