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打非治违,严查超员,亲戚也不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1 14:5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筑牢超员超载及非法营运严密防线,维护群众生命安全,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管严查公路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交通运输领域违规违法。


认为乡村路段偏僻 竟冒险超员和非法营运

  4月18日上午9时30分许,一辆面包车在行驶至马号江西街时,被执勤交警拦停检查,民警发现核载7人的面包车坐了9人,超员2人。经调查,驾驶员吴某收取车上每人5元费用,还涉嫌从事非法运营的行为。驾驶员吴某心存侥幸,认为乡村路段偏僻应该不会被查,才导致了超员和进行非法营运冒险行为的发生。



  最终,民警依法对吴某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并对其和乘车人员进行了相关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超员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其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也移交交通部门调查处理。


亲戚也不能作为违法的借口

  4月18日,民警在马号街上设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1时20分许,一辆黑色车辆引起民警注意,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经调查,驾驶员万某驾驶车辆核载7人,实载7人,6名乘客都是其亲戚,从马号到楼寨收取每人10元费用,车辆却没有合法的道路运输资格,其行为涉嫌非法营运。



  目前,万某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已移交交通部门调查处理。

  公安交警提示:超员会使车辆超负荷行驶,导致车辆安全性能下降,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而“黑车”的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在营运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服务纠纷,乘客也将面临投诉无门,其合法权益也得不到保护。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李天天、徐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黑夜小朋友淋着雨在路边独自哭泣,还好遇到他们......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