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拨打53次电话!凯里一男子换来6个月监视居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2 12:55:38  来源:凯里公安  

  “有危难找110”已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但恶意骚扰110、谎报警情等行为严重影响了110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延误警情受理的同时也消耗了有限的警力资源。近日,凯里市公安局及时查处一起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案。

  2022年4月19日15时05分,凯里市广场路派出所接到市110指挥中心转来警情,广场路派出所辖区一男子陈某连续恶意拨打110电话,严重侵占警力资源。接到指令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在凯里市金溪巷找到报警男子陈某(男,47岁,凯里市人),民警当即将陈某传唤到治安专班开展调查,经查:2022年4月18日20时40分至19日09时36分,陈某使用本人的手机先后53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其中最长通话时长11分23秒,最短通话时长12秒,通话总时长68分钟,陈某在报警过程中未反映正当诉求,对接警员的劝说不但不予理会还多次用侮辱性词语辱骂接警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条之规定,陈某已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罪。

  目前,凯里市公安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采取监视居住6个月。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拨打110报警时要实事求是,不得乱报、谎假警情,更不得扰乱正常警务秩序。对于浪费警力资源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110报警服务台的职责范围主要包括报警、求助、投诉三个方面,其具体服务内容为: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求助的范围:

  (1)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

  (2)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3)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

  (4)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5)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受理投诉范围: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违法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醉酒驾车酿事故,逃逸途中被绿化带“拦截”侧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