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夜!贵州一男子钓鱼跌落百米悬崖,消防员助其脱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6 16:07:41  来源:遵义消防 中国消防  

  4月24日凌晨4点,一名爱好钓鱼男子被困在遵义市湄潭县新南镇湘江河水库悬崖下,情况危急!当地消防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发点附近时发现,事发地势十分险峻,救援车辆无法继续前行。救援人员只能携带多功能担架、全身吊带等山岳救援装备,徒步赶往事发现场。

  救援人员穿过荆棘密布的丛林,沿着陡峭的岩壁,抄近道,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透过手电照明,救援人员看到,被困男子意识清醒,坐在岩壁的缓坡台阶上,左脚受伤不能动弹。

  这是一处落差近一百二十多米的悬崖,底部是湍急的湘江河,男子被困的位置距离上面公路有一百多米,而距底部河边只有20米左右距离,随时都有失足落水的危险。

  经过现场勘察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在河岸上方找到固定点,架设安全绳,搭建绳桥营救被困男子。

  于是,一组救援人员从一侧的悬崖缓慢下至底部,而另一组则在上部建立牢固锚点,准备利用动滑轮及救援绳索将被困人员拉上来。

  下到底部的救援人员为被困者做好保护措施后,借着手电照明光,先把被困者拉至到稍微宽一点的台阶上。顺着一级级台阶的往上挪动,岩壁越来越陡峭。

  随着救援的继续,天色渐亮。为防止被困者在攀爬过程中,由于体力不支出现危险,于是救援人员又将被困者固定在担架上,将被困者慢慢往上转移。

  由于岩壁四周荆棘密布,且岩壁湿滑,现场救援人员只能踩着布满青苔的岩石,抓住藤蔓树枝艰难地往上爬。

  在当地警方和村民的协助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早晨七点半左右,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回想起事发经过,当事人仍心有余悸。

  据当事人介绍,事发当天,他与两名朋友一起相约到此处钓鱼,当时因天黑,道路崎岖,不慎跌落至河边的平台阶上,当时自己的意识还比较清晰,只是右脚骨折无法动弹。两个朋友多次尝试营救无果,逐报警求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施工现场突遇塌方,消防员徒手刨土救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